close

 

 

19包場的party

 

 

    「今天因店主有事不營業,敬請見諒。」當阿爾奈準備上班的時候看見蒼穹門上貼著這樣的紙條。好吧,他知道蒼穹很隨興,但是沒跟他事先說一聲……嘆了口氣,轉身要走。

 

 

 

    「站住,你要去哪?」蒼穹居然從店裡走出來

 

 

 

    「欸?你不是……今天有事不營業嗎?」是他認知上的錯誤還是蒼穹認知上有問題,有事不營業為什麼還要來店裡?

 

 

 

    「有事沒錯,今天包場,不對外營業。」接著蒼穹把他拉進店裡

 

 

 

    「今天我包場,給你過生日。」蒼穹不由分說地扯住他的衣領貼上他的雙唇

 

 

 

    今天晚上,把自己也讓你包了。

 

 

20不可靠的服務生

 

    「你之前都是一個人在店裡嗎?」今天客人似乎比平常多,蒼穹在忙完之後也露出疲態,倚著吧檯喘口氣。

 

    「嗯」蒼穹確認了暫時沒有人會點餐後,就從自己的大帆布包裡拿出他的毛線和棒針,坐到高腳椅上開始打毛線。

 

    「為什麼?」

 

    「因為比起自己,其他人不可靠。」寧願自己忙得焦頭爛額,也不要人幫忙。他就是孤僻,久了人家也知道他就是這個個性,自然也就少去理他。

 

    「嗯……那我呢?」阿爾奈考慮了很久,最後才問了這個問題。

 

    「你只是一個不可靠的服務生罷了」雖然這麼說,但阿爾奈知道,蒼穹會這麼說就代表他認可他了——他就是口是心非。

 

    不可靠的服務生,可依賴的戀人。

 

    咖啡店老闆在心裡默默地補上一句。

 

21 Boss和店長

 

    蒼穹是老闆也是店長

 

    是一個長得很好看、有好手藝、有點傲嬌的老闆

 

    是一個對他很好、會對他微笑、含著特別感情喊他名字的老闆。

 

    是他最喜歡的老闆。

 

22總是要求隱藏菜單的熟客

 

    「什麼是隱藏菜單?」阿爾奈幫客人點完餐之後,他湊到吧檯這裡來問。

 

    「你怎麼問這?」蒼穹正在擦杯子,聽到這問題他眨眨眼睛,濃密的睫毛就像小扇子一樣。「是三桌的客人要求的」蒼穹特別往三桌看去,對方看到笑了笑點點頭,蒼穹也禮貌性地微笑並點點頭。

 

    「他是熟客,不過你來的這陣子沒來過,所以你是今天第一次看到他。」蒼穹把杯子放下,接著慢條斯理地把杯子放回杯架上。「他總是要求隱藏菜單

 

    「真有這個?」阿爾奈覺得蒼穹的店和他的人一樣,有太多東西都隱藏起來,總覺得不論多久都無法徹底清楚,但是也因為這樣,他總是像魔術師一樣能不斷變出新花讓來驚艷自己。

 

    「算是有吧」蒼穹的回答讓他摸不著頭緒。蒼穹說話向來明確,有就是有,沒就是沒,這個「算是有吧」的曖昧答案讓人更是困惑

 

    「啊?」

 

    「因為,連我也不知道。

 

    雖然時常把「不知道」、「不清楚」掛在嘴邊,但阿爾奈明白,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且喜歡著他做的每一件事。而他自己也同樣喜歡這樣的他。

 

23自來熟的客人

 

    「你知道嗎……」蒼穹站在吧檯那裡臉上的表情已經黑得比鍋底還黑了,他本身是個怕吵的人,又一個人獨處慣了,所以對別人一直喋喋不休地和他說話沒什麼好感,加上話題是他沒興趣的。

 

    快來幫我應付他。蒼穹看著阿爾奈,眼神中透漏著「你不給我馬上過來,我就讓你好看」的威脅意味

 

    於是阿爾奈立刻上前給蒼穹解圍,兩個人巧妙地交換了位置,沒有任何不自然。那位客人看蒼穹跑了,本來想跟過去,但阿爾奈一句:「你們剛才在說什麼啊?我也很有興趣呢」立刻讓那位客人轉移對蒼穹的注意力,對著阿爾奈繼續滔滔不絕地說話。

 

    蒼穹偷瞄了他一眼,幸虧有阿爾奈給他當擋箭牌,不然他真受不了這種客人。

 

    「下次別這樣嘛,試著開朗一點。」阿爾奈說

 

    「不要」如果開朗會讓別人不斷來搭訕,那時間不都被切割成許多塊,我怎麼有時間待在你身邊呢?

 

24打死不做義大利麵的廚師

 

    「老闆,你們這裡有什麼可以吃的?」今天,有一位穿著藍色連身洋裝的女子走進店裡,一上前就巴住吧檯前的位置不放——蒼穹對這種事習慣了,每個星期總要來這麼幾回,不就是喜歡他長得好看嗎?

 

    「義大利麵」蒼穹面不改色地回答她,完全不覺得在這個滿是咖啡香的店裡說這句話是多麼可笑的事情。

 

    「好,那來一份。」沒想到對方居然還點頭,對方不是沒眼光就是真的想跟他比耐心。蒼穹點點頭,轉頭往廚房喊了一聲:「阿爾奈,義大利麵一份。」這句話甚至引起了不少小姑娘的注意。她們怎麼不知道帥帥的服務生小哥還會煮東西?

 

    於是阿爾奈立刻從廚房出來把蒼穹拉進去。

 

    「我哪會做這個?你要我怎麼辦?」阿爾奈小聲地問,他非常確定廚房櫃子裡根本沒有麵條,而且蒼穹居然還真的答應人家。

 

    「怎麼做?隨便做啊,能吃就好,不然你現在從後門到外面買麵買包調理包來解決好了。」蒼穹一臉「這種事也需要來請示我」的神情,不以為然地回答。「那是客人啊!」阿爾奈現在一個頭兩個大,老闆脾氣糟糕個性難捉摸員工就是辛苦,應徵的時候沒有提到這一點啊!

 

    蒼穹一臉深沉地看著他,說:「我這邊錢先給你,你去超市買就對了。」其實他自己也頭痛這個客人,同時覺得自己簡直是挖坑給自己跳——隨便說個蛋糕餅乾都比義大利麵好,他怎麼會一時腦子不對勁給了這個答案呢?連他自己都想挖坑把自己埋了。

 

    最後阿爾奈還是勉強做出了一份能吃的東西——只比調理包好那麼一點點。蒼穹看看他的成品之後,說:「你還是自己想辦法吃了吧,這種東西的水準我不敢說這從我店裡的廚房端出來的,客人我來應付。

 

    於是,蒼穹一句「我的廚師今天心情不好,打死不做義大利麵,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下次請選在他心情好的時候來拜訪,敬請見諒」把她送出去了

 

    「為什麼拿我當擋箭牌啊?」他很無辜好嗎?躺著也中槍

 

    「傻子,我不拿你當擋箭牌,我拿誰當?這種時候不是本來就該拿男朋友來當擋箭牌嗎?」阿爾奈瞬間臉紅了,半天說不出一句話。

 

    最近,阿爾奈多了一個新的職務:廚師。

 

    雖然身兼服務生和廚師兩個工作,但薪水也只漲了那麼一點——現在和以前的薪水比起來,實在沒有明顯的成長。不過廚師這個職務大多時候也只是掛名,大家還是為了咖啡和很帥的老闆慕名而來的。

 

arrow
arrow

    悅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