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惡作劇的芥末蛋糕

 

    「過來。」蒼穹對阿爾奈招招手,然後指了指他面前的起司蛋糕,上面有一朵綠色的奶油。

 

    「吃了它。」

 

    呵呵,期待阿爾奈吃下那塊有芥茉奶油蛋糕的表情。

 

14完美的檸檬起司蛋糕

 

    「看什麼看,去拿叉子唄。」蒼穹穿著米色的圍裙從廚房端出他完美的成品。

 

    蒼穹店裡的蛋糕和餅乾都是在家裡自己做的,去開店的時候再順便提過去。為了避免麻煩,蛋糕的種類只有重乳酪蛋糕——再淋上果醬、放點東西當作變化——圖的就是有免進烤箱的作法。

 

    今天是檸檬起司蛋糕……

 

    幸福。

 

    阿爾奈含著叉子手端盤子坐在蒼穹旁邊,兩個人窩在套房的沙發上,可以不時恩愛地餵對方吃一口——這畫風……不太對吧?

 

15咖啡豆分辨教學

 

    分辨咖啡豆,這是今天阿爾奈要學的。

 

    身為一個正職店員,蒼穹開始要求他學習這些東西。

 

    眼看鼻聞手摸,藉由直接接觸咖啡豆來分辨優劣新鮮。

 

    「好好做,雖然這工作很乏味。」蒼穹說話的同時,又在沖咖啡,不管幾次,蒼穹嫻熟俐落帶著優雅的動作都讓人心生嚮往,何時才能達到他那樣表現?

 

    「呵呵,就像咖啡豆有好壞之分……」他將咖啡沖好放在吧檯上,回頭走到阿爾奈身邊,修長的手指挑起一顆咖啡豆,並接著說:「人的一生也是,又成功失敗,但不同於咖啡豆有著硬性規定,這界定很模糊。」輕輕湊到鼻前嗅了一下。

 

    「放得有點久了,這位客人很久沒上門了,為什麼不來了?」蒼穹這裡也提供客人自帶豆子,由他磨豆沖泡的服務。

 

    「搬家?還是有事在忙?」阿爾奈已經習慣陪蒼穹玩這種小遊戲了。

 

    「也許是他生活不再優渥,只能放棄以往的生活水準。

 

    「就像我,當你們覺得我光鮮亮麗時,也許在某些人眼中,我就像這包豆子,不再適合品嚐、寄予期望。」蒼穹的眼神黯淡下來,但手上的動作卻不含糊。蒼穹的經歷很神祕,這一直都是咖啡館顧客的話題。

 

    「不過是個落魄的人,沒什麼值得探討。」沒什麼特別,不過是一包咖啡豆中的一顆。

 

16屬於你的拼配豆

 

    拼配豆,顧名思義就是將不同的豆子混和並有不同程度的烘培,每個廠牌都有自己的配方。

 

    「蒼穹你在做什麼?」阿爾奈拿著抹布在擦桌子準備開始營業的時候看到蒼穹在那弄東弄西「東西,你別問。」好吧,反正他就這樣的人,跟貓一樣,越去親近他反而不被理會,但是不管他,他卻會自己過來。

 

    「喔」他應了一聲

 

    擦完桌子接著整理一下桌椅,把盆栽拿到外面,最後把玻璃門上的木牌OPEN」那一面對外

 

    等到忙碌了一天之後,臨近打烊時間的時候蒼穹又為他泡了一杯咖啡。「喝喝看。」蒼穹把熱熱的拿鐵推到他面前。

 

    知道蒼穹都會特別給他多一點牛奶,阿爾奈也就沒這麼怕咖啡苦了。「好好喝!比以前的都好喝,好厲害!」蒼穹則是拋給他一個「開玩笑,你別忘了我是誰啊」的眼神

 

    同時他默默的把一包拼配豆放進他的小櫃子裡,上面寫著:阿爾奈。

 

17必須自己磨豆子的客人

 

    「哈囉,沒想到你的店還在這。」蒼穹看到進門的人就「哼」了一聲

 

    「我當然在,倒是你,我還以為你已經跑路了呢。」阿爾奈聞到了兩人之間的火藥味,立刻鑽進廚房去洗盤子了——開玩笑,光他老闆生起氣來掃到颱風尾的就是他,他可不想夾在一個敢跟他老闆嗆聲的人和他老闆之間。

 

    「是說,你就打算一輩子都在這埋沒了?就這麼心甘情願安於平凡?」黑髮的顧客點了一杯黑咖啡,自己拿著手搖式磨豆機自己磨豆子,坐在吧檯邊。「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況且,我不是很早就被證明了不適合繼續了嗎?」蒼穹苦笑,他過時了,該離開了。

 

    「現在的生活很好,我很滿意。而且,即使是天才,也不一定就能發光發熱,何況我一名普通人,這樣就好了。」蒼穹摸摸吧檯上的小盆栽

 

    「…..」黑髮男子將磨好的豆子交給蒼穹

 

    「倒是你,你自己有什麼打算?」蒼穹看著對方,他們兩個人認識很久了,雖然感情談不上好時常抬槓,但一直都是朋友,往往是在迷惘的時候提出箴言的人。

 

    「和你一樣吧,這樣就好。

 

    ,就這樣吧。

 

18不停換同伴的客人

 

    「歡迎光臨」阿爾奈看見顧客上門,馬上招呼對方坐下。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然後再加一個起司蛋糕和冰咖啡」阿爾奈點點頭,重複一次餐點無誤後就去送點餐單了。「那個客人說跟以前一樣,是點什麼啊?」蒼穹頭也沒抬就說:「卡布奇諾,鮮奶比例少一點,要求味道苦澀一點。然後餅乾三片,不是給他自己,是給跟他來的那個女的。」阿爾奈則對蒼穹的不加思索感到佩服,能記得每個常客的喜好,可是有個疑點。

 

    「所以他常跟他的女朋友來?」

 

    「對,只是不是同一個罷了。」蒼穹先把餅乾從陶瓷罐子裡用夾子夾出來置於墊了餐巾紙的白色瓷盤上,接著轉身回去泡咖啡,阿爾奈負責把蛋糕拿出來放在盤子上。

 

    「他就是這樣,每次來我的店裡,都是跟他的女友約會,或者剛見面認識沒多久,兩、三個月就會來一次。」身邊沒有一個固定的伴,但總不在意,蒼穹只確定,他沒有看過他帶同一個人來過他這裡第二次。

 

    他看了看在廚房的阿爾奈,笑了笑。

 

    幸虧他自己不必這樣,身邊早有個伴了。

 

arrow
arrow

    悅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